•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执法监督 >正文

省公证协会来澄城县开展公证执业和公证质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1-07-17 09:59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根据陕西省公证协会《关于开展全省公证质量大检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公证行业集中警示教育活动等工作部署要求。7月14日下午,省公证案件质量检查组组长、西安市公证处副主任夏秀武等一行6人莅临澄城县公证处开展公证执业和公证质量专项检查。局党组成员张向军、公证处副主任贾凡等一同检查。

省公证协会来澄城县开展公证执业和公证质量专项检查

检查组首先参观了澄城县公证处办证大厅、随后在司法局四楼会议室听取了关于公证执业专项检查工作及公证质量情况汇报后,随后对公证处的办公设施、水印纸管理,特别是公证案卷进行了重点检查,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并随机抽查了该处2017年1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办理的15份公证案卷。澄城县公证处能够严格落实司法部“五不准”规定,规范办理继承、委托、协议、保全证据公证等事项。

同时,检查组对县公证处办理的公证案件、制度建立、信息化水平和创新性工作进行了检查,肯定了县公证处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向,再次强调公证质量是公证行业的生命线,并对今后拓展公证领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澄城县公证处主动查找自身的差距与不足,将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剖析整改,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办证程序,提高公证质量,更好地为澄城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公证法律服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