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律咨询 >正文

欠钱不还没有借条没有转账记录怎么办

时间:2022-03-07 08:40 来源:找法网

很多人借钱的时候都会签订借条,但是也有一些熟人借钱是不签借条的,此时债权人要债就比较麻烦。那么欠钱不还没有借条没有转账记录怎么办?

一、欠钱不还没有借条没有转账记录怎么办

欠钱不还没有借条没有转账记录,当事人可以搜集聊天记录、电话录音、证人证言等相关证据材料,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对方偿还欠款。可以用证人证言和手机信息作为证据,起诉要求还钱。适用普通程序的,人民法院会在立案之日起六个月内审结,有特殊情况的,经批准可以延长,并会出具延期审理通知书。对于欠债不还的,可以选择起诉,前提是有证据,并且在诉讼时效以内。证据包括借条、录音、付款凭证等都可以,而且借据要是原始的,不能经过任何的涂改或者复印等加工。法院判决后,如果对方不还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对债务人恶意拖欠的还可以拘留。债务人去世的,可以从其遗产中进行清偿。

二、欠钱但是没有欠条不还怎么办

(一)与对方协商,要求对方提供一个还款计划,同时补签借条。

(二)对方的非善意欠债的,应对的方法就是取证,做好起诉准备:

(一))准备好民事诉讼状。

(二))到具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起诉,并提交相关的证据材料。

(三))照人民法院的通知准时出席参与诉讼活动。

(四))若不服一审判决或裁定,应在接到判决书后15天内或接到裁定书后10天内向原审人民法院或上一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并递交上诉状。

三、欠钱不还没有欠条能起诉吗

没有欠条也可以起诉,只要达到起诉的条件即可,即原告适格,有明确的被告,诉讼请求明确具体,有具体的事实理由,并且有初步的证据证明,即可以向有管辖权的法院起诉,法院应当受理案件。首先,欠钱不还起诉的作用是通过法律手段合法的要回自己的合法财产。对方有财产的,提供财产线索,通过诉讼,申请财产保护,然后申请强制执行,这样就可以合法的获得自己的合法财产。 对方没有财产的,可以通过诉讼明确债务关系,待对方有钱时,及时追讨,追讨不过,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同时还可以要求对方支付利息。 欠钱不还起诉没有作用的情况只有一个,那就是无法提供有力的证据证明对方确实欠钱了,这种情况下,即使去法院起诉,也不能胜诉,不能获得法院的支持,最终也无法获得欠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骗子已经将你的资金和可贷款的情况一览无余,并利用倒计时完成“资金保护”的紧张和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