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我的“驻村”故事

时间:2022-03-01 09:47 作者: ​ 刘丽娜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自从去年11月份驻村以来,时间虽短,但我觉得受益匪浅。

第一次来到澄城县交道镇南社村,陌生的环境、陌生的人、陌生的工作,一切的陌生不由得让我担心,担心自己做不好。但是想到领导的信任,想到同事的鼓励,想到家人的支持,我暗下决心——我能行!一定要做好!

从那天起,我主动向村两委干部学习请教,不断提升充实自己。认真记好每天驻村日志,积极配合第一书记一起走访村里脱贫户。记得到张世杰家,窑洞上面倒塌,一片狼藉,我们积极上报,争取窑洞修复补贴,确保一家人可以安全地住在家里,窑洞修复快完成时,我们看到他父亲露出喜悦的笑脸,我也跟着开心了起来,此时我心里感受到驻村的真正意义和责任。当我们走到黄建民伯伯家门口时,我愣住了,竟然都没有大门,院子里也是土墙,进到窑洞里,家里几乎没有家具,伯伯坐在轮椅上,看到我们进来,紧紧握住书记的手,哭着说:“我的儿子不在了,我们夫妻就靠政府的低保维持生活,我感谢政府。”我也不由得流下了眼泪,深深思考,我能为他家做点什么?于是我每周抽时间去他家里和老人唠唠家常,帮帮忙,问问困难,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心。阿姨拉着我的手说:“闺女,你真好,让我们不再孤单。”我微笑着说:“阿姨,是您教会了我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驻村队员,让我学会了如何孝敬长辈,让我更加珍惜自己的工作。”

驻村以来,我学会了耐心倾听,用实际行动让困难群众不再孤单,帮助他们重新树立相信政府、相信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我们和群众的距离更近了。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短短几个月的经历,让我意识到,一个驻村队员只要做到把自己当村里人,以村为家,才能有效地把驻村工作落到实处。作为驻村队里的一员,要坚持“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表达在行动上,就是要雷厉风行。群众的事情慢不得拖不得,需要上级研究的问题事项及时跟进,并给群众解释清楚,要让群众感受到驻村干部是真心实意为他们服务的。

驻村工作让我的思想受到了洗礼。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扑下身子为群众服务、向群众学习,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配合好第一书记把乡村振兴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下一篇: 在一起的日子

法制网

政法部门

11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