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时间:2022-03-01 09:49 作者: 郭琳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妈妈炸的莲菜香极了,是我熟悉的味道,我熟悉的年的味道。

小时候,一进入腊月奶奶就说是年了,就开始跟爷爷一起,大包小包地往家里买东西。爸妈那时候忙,我和弟弟也还小。我家在矿沟,每次出门都要坐几里路的车,爷爷奶奶在路口等公交车,让我们姐弟俩看着,车子到沟底下拐弯那就开始喊,怕晚了,跟不上,我们扯开大嗓门,奶奶笑弯了腰。

奶奶平时特别节俭,买菜都是几块钱掰开了用,可到过年,鸡鱼肘子样样不少,买肉都是整只猪,二十七蒸馍,二十八卤肉,二十九蒸碗碗,然后就是炸带鱼炸莲菜炸小孩子特别喜欢吃的像薯片一样的美味……奶奶还是不吃,都留着等亲戚们来的时候给他们吃。爷爷初八过寿,来好多人,欢天喜地,专门请的厨子在家里做菜,大家都在吃喝玩闹,奶奶洗盘子。到了晚上,小孩子们生起一堆火,围着烤,唱歌,跳舞,小山沟里那一天热闹极了。

那个时候,盼着过年,盼着过年时的热闹和团聚。后来,奶奶不在了,再后来,爷爷也离开了我们。如今,又是一年春节,又是一年思念,年已不是年,成了念。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气质女人

下一篇: 我的“驻村”故事

法制网

政法部门

11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