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澄城禁毒办赴蒲城交流学习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2-11-03 18:48 来源:平安古徵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职业化建设,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禁毒机构队伍建设,最大限度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效率。11月2日,澄城县禁毒办组织全县10个镇(街)禁毒办专职工作人员共计15人赴蒲城县参观学习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工作,学习交流吸毒人员精细化服务管理工作经验。

在蒲城县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澄城县各镇街专职人员先后到蒲城县紫荆街道办和党睦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站,详细了解了工作站的办公设施、工作制度、工作流程、社工组成、工作措施、日常运行等情况,翻阅查看了工作站各类档案台账,并就社戒社康人员管控、专职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交流探讨。大家对蒲城县禁毒办的工作经验给予高度赞赏。此次交流学习活动使澄城县各镇街禁毒办工作人员更加真实、详实、全面、系统地学习蒲城县禁毒办的工作经验,学习到了更加丰富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方法。各镇禁毒办表示将进一步完善硬件设施,配齐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戒毒康复人员日常管理,全面高效开展禁毒办各项工作。


返澄后,澄城县禁毒办负责人武丹就做好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管控措施,严防吸毒人员脱管失控;二是要按照要求配备专职人员,加强禁毒业务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办公室标准化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赴蒲城县交流学习,切实加强了澄城县禁毒工作的精细化管理,为戒毒康复人员打造了一个温馨舒适的戒治环境。增加了禁毒专职工作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打造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的戒毒康复新格局。同时,加强了两地在禁毒方面的互相交流学习,共同推进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