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逾期租房拒不搬离,法院强制腾房“一步到位”

时间:2023-11-09 11:44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法官,我错了!我立马腾房,不要拘留我。”近日,澄城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涉房屋强制腾空案件。

该案系一起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案。申请执行人张某将自己院内的一间房屋出租给被执行人申某,租赁期间申某多次拖欠房费,且在租赁期满后迟迟不肯搬离,双方多次沟通无效后张某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判决,责令申某限期腾空房屋返还给张某,并支付拖欠的房费。但判决生效后,申某依然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张某遂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多次与被执行人申某沟通,向其释明法律关系,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应承担的法律后果,但申某仍以各种理由推诿拖延。最终,执行法官决定进行强制腾房并制定了详细的腾房预案。

11月7日早9时,执行干警到达现场后,再次耐心向被执行人释法析理,但其仍不配合腾房。执行法官当场向其宣读拘留决定书并命令法警对被执行人使用戒具,这时申某才慌了神,终于明白法律威严不容亵渎,当即腾空房屋,交付钥匙,并偿还了所拖欠的房费。

本案警示

被执行人应积极配合法院执行。企图通过“躲赖逃”等方式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是对司法权威和法律底线的公然挑衅。心存侥幸、规避执行,终将自食其果,付出应有的法律代价。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