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县尧头镇基层最美村官

时间:2014-04-30 15:46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为了推进全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4月17日,澄城县委常委许拴锁深入到段庄坡村,与村干部和党员群众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上,村长权崇俊的事迹得到了大家一致的认可,并得到了许常委的充分肯定,他听后欣慰地说:“我为国家有这样的好干部而自豪,他是我们当中最美的官,我们都应该向他学习并发扬他的先进事迹。”
    国家要稳定和发展,首要的是根基要牢,尤其我国仍然还处于农业大国的现状,村一级最基层组织也就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村官”往往就是一个村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主心骨、领路人,可谓“官”小,但作用非凡。
    他美在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农村基层工作虽然大有可为,但由于工作负责繁琐,加之工作环境较差,很多人不愿意到基层工作,很多人满怀激情到基层工作,不久就被“现实”所浇灭,有的则把基层当做一种跳板,把农村基层工作当做是“镀金”,如是想法自然谈不上扎根基层,为基层奉献更无从论起。村长权崇俊则以“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在基层奋斗,真正把“心”扎根在基层,由于段庄坡村群众常年饮水困难,于是今年他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这件事上,为的是能让村民喝上方便健康的水。为此,他不辞劳苦运用各种方式向上级部门申请这一工程,终于在他的坚持下,这一惠民工程在4月上旬顺利开工,随着一大卡车水管子运进村里,村民的脸上无不彰显着喜悦的神情。也就在管子运回来的当晚,由于村里外出打工的人多,劳力严重不足,造成了一大车管子无法卸载的问题,于是村长带了一两个村民亲自搬运,一直到半夜2点多才把所有的管子卸完。也有人说,“村长,雇几个人吧”,但他笑着说:“能省点是点,用钱的地方太多了,要把钱用在钢刃上,这点活我还是能胜任的。”他承诺,要在收麦子之前让群众喝上干净放心的水。
    他美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所谓“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就在于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去思考群众最需要什么,最急需解决什么样的问题。农民的核心问题是“收入”问题,由于自给自足的生产模式和相对落后的农业产业,很多农民还在贫困边缘徘徊,他之美就在于抓住了群众最需要的“致富”,带领群众致富,创造幸福,无论是奉献个人资产改变家乡风貌都是为群众增加收入,让群众过上方便而幸福的生活。在他为村上修水利架电的过程中,由于当时村上资金短缺,但他想的是能为民众早日送去方便,于是他动用了女儿在他那放的钱,遭到了家里人的不理解和不支持,甚至说他傻,说这钱真的是往沟里扔,可他嘿嘿一笑说:“没什么,应该的,这样一来会给群众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他为了让群众富裕起来,他实地考察结合本村实际带头种药材,他还请来这方面的专家为群众专门讲解这方面的知识,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他美不在表里,在心里,唯有心系基层,才能扎根在基层,只有心系群众,才能为群众谋福,每一个在基层工作的干部都应该争做“最美”, 传递着基层的正能量,真正的美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平时吃住都在村里,每天都能把村委会的卫生搞的干干净净,把村委会的大门敞开着,为的就是让群众有事能方便找到自己,并能及时给群众处理问题。他把自己的私家车当村上的公车使用,只要是谁家有事,他都会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任劳任怨。群众感慨地说:“有这样的好干部我们真的很欣慰,也安心,更放心。”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记澄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任会利

下一篇: 没有了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