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县检察院未检科荣获 2015年度澄城县“青年文明号”

时间:2015-07-08 08:53 作者: (特约通讯员 罗成贵)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罗成贵)2015年7月8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被共青团澄城县委授予2015年度澄城县“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这是继2014年荣获陕西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犯罪检察科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坚持“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未检工作方针,拓展 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和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一是寓教于审,倾心关爱受伤天使。2014 年共办理未成年人审查逮捕案件15件30人,审查起诉案件10件22 人,无捕后不诉、法院判无罪现象。所办案件中,有3 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依法不批准逮捕,1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被依法不起诉,同时对不捕、不诉的4名涉罪未成年人进行了跟踪帮教。二是检爱护苗,让法制阳光 沐浴朵朵花蕾。在未检科的组织下,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与澄城县教育局联合开展“检爱护苗、法育未来”检察官送法进校活动,选派21名优秀检察官作为全县 29个中小学校的法制副校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宣传活动。全来,共做法制讲课30余次,赠送《青少年维权知识手册》一万余份,进行青少年法律知识考试2 次,在北关中学、实验学校等六个学校举办了一次青少年模拟法庭,向全县一万余名学校生家长发出《致家长一封信》,与学校、家庭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孩子的学 习主、生活、成长。三是关爱留守儿童,播洒爱心阳光。通过调查走访,对全县500名留守儿童建立了信息库,与30名留守儿童形成了“三结对”,向100名 留守儿童赠送了《青少年维权知识手册》和一些学习用品,同时为留守儿童提供法律咨询15次,帮助他们疏通心理障碍,弥补亲情缺失,使他们能够健康快乐成 长。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