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记澄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任会利

时间:2015-01-11 10:48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任会利,澄城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凭借踏实的工作作风,严格的工作态度,过硬的工作素质,得到领导、同志和群众的认可。从警十二年来,“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是她的座右铭,群众的满意是她的追求。曾被评为“2006年度全省公安机关‘三基’工程建设优秀民警”“2012年度全市三项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被县局多次评为“先进个人”“工作标兵”,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一、认真学习不放松,爱岗敬业讲奉献。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平时繁忙的工作中,任会利同志总是坚持不懈的学理论,学业务,学法律,先后多次参加省、市、县组织的各种法律知识培训,不断用新的知识充实武装自己。平常工作中,每天上班及时浏览各级公安信息网,了解动态,特别是各级兄弟单位网页,已经成为她日常的必修课。管理110报警服务台以来,每天她都会抽出时间浏览、学习网页、公安报等关于110台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制度、经验,将好的做法、好的服务,在每星期110台的例会中组织接警员学习、交流,切实提高接警员接警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积极开拓求创新,完善制度创满意。

接手110报警服务台的管理工作三年来,为塑造110报警服务台的全新形象,赢得基层单位和报警群众的“双满意”,她坚持在实践中求创新,在实践中求开拓,亲身体验接警工作一个月,总结并制定完善“四项制度”,进一步规范110台的管理。

为进一步深化警务机制改革,规范民警接处警动作,增强民警自我保护、自我约束意识,她结合实际,同科室领导深入接处警单位调查研究,多方搜集意见和建议,结合接处警相关要求,严格“六个规定动作”,规范接处警工作,即规定处警前着装装备、规范现场处置、规范处警现场礼仪、规范执法记录仪的使用、规范处警录入、反馈、规范现场执法视频的保管,得到省厅指挥中心、市局警务指挥部的认可,并被省、市公安网转发。同时结合实际,还制定出台了《澄城县公安局规范接处警工作规定》,对各警种职责、任务分工、区域协作、处警反馈、回访等进行了规范和完善。就是这样的规范创新,就是这样的坚持不懈,使110的工作赢得领导的认可,群众的满意。

三、不拘一格强宣传,团结一致搞创建。

为做好每年一次的110宣传,使110深入人心,人民群众更真实、更直观的认识110,感受110。2012年的“110”宣传日,她带领110台6名接警员走上街头,走进群众,通过展板图片为群众详细讲解110使用途径和受理群众报警的范围,以及相关的法律法规,散发宣传单3000余份,当场征求群众意见和建议五十余条。为使2013年的110宣传独具一格,她绞尽脑汁,多次同科室领导探讨研究,决定另辟蹊径,就110职能作用和接警员一日工作制作专题片,通过县电视台古徵播报栏目进行播放,使群众更真实的了解110。今年的110宣传又别出心裁,邀请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学生等群众代表20余人,走进110报警服务台,接警员现场展示每一起警情接警、下达指令、处置警情、反馈警情一系列流程,使代表们“零距离”感受110接处警工作的全过程,并认真听取代表们对110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接处警工作的质量。今年来,她负责的110报警服务台共接警63863起 (其中有效报警5908起),救助群众1417余人,帮助找回小孩26余人,为群众寻回财物价值20万元人民币,回访群众2000余人,被渭南市青年文明号评审委员会评为2013年度“青年文明号”。经过三年多的打造,现在的110团队是一个奋发向上、朝气蓬勃、素质过硬的优秀团队,是一个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团队。

四、四项措施强助力,能力素质大提升。

按照省市要求,结合县局中心工作,她将“能力素质年建设”活动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深入谋划,多措并举,使活动有声有色。一是集中开展大练兵,强化一练一考。年初,邀请武警战士对110接警员进行军事训练,她以身作则,带头参加,从而强化接警员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增强协作配合的团队凝聚力,提升战斗力;每周组织接警员进行一次基本知识考试,使接警员做到接处警知识“一口清”。二是“请进来,走出去”,强化业务技能。年初,她逐一将治安、刑侦、法制、交警、消防部门专业人士请进来,就各类案件的划分、报警要素、处置程序对接警员进行专题培训,提高接警员接处警能力;积极联系市局及业务工作走在前列的兄弟县市,亲自带领接警员学习取经,从而查找自身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采取措施迎头赶上。三是召开处警单位座谈会,诚恳征求意见。邀请新城分局指挥中心、闫禹高交大队以及本局巡警、交警、刑侦、消防、派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亲切座谈,就加强110接处警工作中的警务协作、管辖区域范围划定、非公安类求助警情处理等问题深入展开讨论,交流意见,虚心倾听各出警单位对110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从源头上探讨解决一些影响和制约全局接处警工作的深层次问题,切实提高接处警工作的质量。四是同“窗口单位作风整顿”活动相结合,她带领接警员深入开展自查,剖析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条制定整改措施,并规定“十不准”、“五个严禁”等加强接警员队伍作风建设,有效促进接警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青春在付出奉献中绽放精彩,个体在开拓创新中提升质态,团队在创先争优中跻身一流。任会利把信仰作为追求的目标与旗帜,将忠诚可靠写在砥砺前行的路上,无怨无悔书写着自己的警营岁月,让青春在创新奉献中实现着坚实的跨越。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