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耿鹏:献身法治 为平安和谐社会贡智献策

时间:2015-12-01 10:35 作者: 记者 高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耿鹏,陕西秦澄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唯法唯实,恪尽职守;探索真理,献身法治”是他建所的宗旨,他先后担任渭南市律师协会理事,澄城县劳动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省政协代表法律顾问,曾担任澄城县电视台古徵播报栏目法律顾问。先后两次被评为渭南市优秀律师,渭南市法律援助先进工作者,多年来连续被评为县司法局先进工作者。

荣誉和成绩背后是他默默地奉献,是他年如一日的付出。在工作中,耿律师始终忠于职守,坚持原则,不畏权势,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他连年担任龙首油脂有限责任公司常年法律顾问,奔赴新疆等地数次,克服重重困难,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数千元,并为企业在新疆等地经营战略上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新疆等地开创新的经营场所。他也曾南下广东惠州市解救陷入困境的工亡劳动者家属,并勇敢、机智地与用工单位周旋,通过长达数日维权行为,最终为工亡的劳动者争取到满意的赔偿结果。该县冯原镇善化村民张某因一起土地承包纠纷中所承包的土地被他人侵占,又引起人身伤害赔偿,张某曾多次到政府等部门信访,引起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经县法律援助中心指派,耿鹏律师三次诉讼为张某代理,并通过有关行政机关的协调,张某的土地纠纷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其次,在担任澄城县顺昌焦化公司法律顾问中,企业经营严重亏损,债台高筑,法定代表人被司法机关管制的情况下,耿律师不计个人得失,法律顾问虽已期限届满,仍然继续为企业服务,为保护公司的财产安全,先后参加诉讼活动二十余起,成功将法定代表人依法予以释放,保护了企业,赢得了律师良好的社会信誉。

作为主任律师,耿鹏一直注重律师的培养。值得一提的是,该县区域其他律师事务所年轻的骨干律师都是在陕西秦澄律师事务所培养出来的,在全县法律服务中取得了积极的贡献。这也是让耿鹏律师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他要求党员律师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所执业律师中共有4名党员律师,占总律师总人数的一半。全体党员律师积极参加县司法局党组活动,在司法局党支部的领导下,他带领所里每位党员律师积极加入到进社区“志愿服务”的公益活动中,为社区人民群众免费提供法律帮助。在耿鹏带领下,该所还组织全体党员律师,在党旗下重温入党宣誓词,在办公桌上放置党旗和国旗,时时刻刻提醒和牢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党的光辉形象永驻在人民群众心中。

在耿鹏的带领下,陕西秦澄律师事务所自建所以来获得多项荣誉:2005年在全省律师事务所规范建设活动中被陕西省司法厅授予先进律师事务所称号,同年在律师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工作中被渭南市司法局、渭南市律师协会评为先进律师事务所,2008年至2010年连续被渭南市司法局评为优秀律师事务所。多年来一直被澄城县司法局评为先进集体。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