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澄城:闫刚荣获“涉军维权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时间:2016-07-29 14:5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7月28日,澄城法院涉军维权巡回法庭法官闫刚在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涉军维权工作暨“千百十”活动总结表彰大会上,荣获“涉军维权工作暨‘千百十’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闫刚同志从事民事审判工作以来,注重涉军维权案件的调解工作,哪怕只有1%的希望,也会尽100%的努力,不放过任何一个调解时机,利用加班上门调、诚恳公心调、借助民间组织调等方式有效化解了大批涉军矛盾,他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一次次打动当事人,促使案件成功调解,及时有效地化解了矛盾纠纷。闫刚同志积极发挥自己在涉军维权巡回法庭的优势,利用部队集结训练之余,创办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律大讲堂,组织官兵庭审观摩,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拥军爱军活动。2015年10月中旬,在新疆某武警部队服役的合阳籍军官李某之弟在澄城县县城一建筑工地干活时,不幸从屋顶掉地身亡,包工头借口无力赔偿躲避不见,房屋主人借口工程发包出去,不愿承担赔偿责任,因李某在部队执行反恐任务无法分身,部队派员找到法院,请求协助处理李某之弟的死亡赔偿问题。闫刚同志接到任务后,不分昼夜,连续工作五天,针对赔偿义务人互相推诿、扯皮,分别耐心做包工头和房屋主人思想工作,促使各方达成和解协议,并亲手将赔偿款送到死者父亲手中,事后李某所在部队和李某本人分别寄来锦旗和感谢信,对闫刚同志情系子弟兵、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法官,闫刚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开展的每一项工作都闪烁着当代人民法官的情操与风采,他正以出色的工作、廉洁的作风和无私的奉献,履行着一个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用天平撑起涉军维权的法律蓝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