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交通警察大队城区一中队严查酒驾保安全

时间:2015-06-12 15:53 作者: 特约通讯员叶李合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叶李合)在6月份安全生产月中,为了做好夏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预防工作,澄城县交警大队按照支队要求,结合季节特点,认真安排部署,采取措施全力推进酒驾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酒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周密安排部署、强化措施落实、确定重点管控路段、时段,人群,不间断的开展酒后驾驶管控。把整治酒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梳理存在问题,查找薄弱环节,落实常态化管理。

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兼任城区一中队队长的宫炜,率领全体干警,针对城区人多、车流大的特点,在辖区交通要点,延长执勤时间,建立了月考核通报制度,将责任逐一落实到每位民警,每个路段。

结合近期开展的各项专项整治活动,城区一中队把酒驾整治贯穿其中,全警出动、铁拳出击。在加大路面管控上狠下功夫,采取巡逻管控、定点设卡、多点查处、交叉执法等方式,重点开展午间的管控力度,确保有足够的警力上路,并灵活变换整治地点,加大路面管控力度,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严管严压的整治氛围。对查处的酒后驾驶违法人员,依法从重从严处理,该处罚的一律按上限处罚,对酒后驾驶人员形成了震慑。

在执法中不断规范。执勤民警上路执勤时,开启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关闭手机。严格实行查处酒驾现场宣读、报告制度,并使用执法记录仪记录宣读过程和酒精检测仪显示数据。做到“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一到节假日,干警放弃休息时间,在商场周围,严密布防设岗,预防交通事故发生,确保城区道路畅通。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