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澄城检察:积极发挥公益诉讼职能 服务全县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时间:2019-08-16 11:36 来源:澄城检察

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离不开自己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而这种状态的持续健康更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积极努力与行动。不随地乱扔垃圾、不随意乱搭乱建、不随意排放污水等等,都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作为普通市民,从日常生活的点就做起,美好环境的营造与维护,就需要我们做的那一点!!!

每一个城市

每一个村庄

每一个家庭

······

都是美好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都不能少。在我们的社会各个组成部分,无论是政府机构,还是公司企业,又或者是个体商户,都是美好环境的缔造者和维护者。

在我们的检察战线上,检察官们正在积极发挥自己的公益诉讼职能,为维护一方优美的人居环境而努力着、奉献着······

澄城检察

为服务全县的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而坚守着

背景链接

经过全县人民10多年的努力,澄城县于2017年一举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今年9月又将开展国卫复审工作,近日,澄城县召开了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全县掀起了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新高潮。

澄城检察在行动

去年,澄城检察联合县环保局、国土局、食药监局等部门,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公益诉讼联络办公室,是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实现了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的衔接,对解决历史遗留的环境污染问题,保护蓝天绿水提供了保障。

对于群众反映的重大环境污染和破坏问题,积极受理,经调查确认反映属实之后,通过现场取证、资料搜集、证人询问等,在大量可靠的资料基础上,作为对企业、对负责人以及主管部门提起诉讼的重要依据。

同时,他们还深入农村地区,对存在污染的情况及时通过公益诉讼程序,向有关部门和负责人提起公诉,维护了百姓身边的绿水蓝天。

今年5月,该院检察官发现万泉街南段耕地上长期堆放大量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严重污染了周边生态环境,对附近群众生产生活以及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随后该院依法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多次到现场及周边进行实地勘查和调查取证,分别向有关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并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治方案和措施。整改之后 村民代表送来锦旗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为了积极响应全县创卫工作,他们还成立检察组深入棚户区,走进农户家,拆除违章建筑、废旧建筑、临时建筑,杜绝安全隐患,剔除丑陋难看的建筑。让原先脏乱差的地方经过整改现在都焕然一新,棚户区乱搭乱建少了,农村干净整洁的道路多了,还栽种了不少的绿植。

当然,他们也时常走上广场、走进田间地头,将环境整治的有关法律带给居民百姓,将公益诉讼的法律常识带给他们,让大家不仅知道要自己通过日常行为改善与保护环境,也要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环境。

澄城检察还拍摄了以“公益诉讼”为主题的微电影《守护》,将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的行为通过直观的画面告诉大家:环境保护,检察官在行动。

澄城检察用视觉的影像,传递着环境保护的声音,在积极努力守护着澄城百姓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