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县政法委组织开展平安建设“红袖章”飘起来活动

时间:2019-09-30 10:06 作者: 通讯员 梁园利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梁园利)为了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澄城”建设,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工作优势,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为庆祝建国70周年大庆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日前,澄城县委政法委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平安建设“红袖章”飘起来活动。

  全县各镇(街道)机关,辖区各站所、各企事业单位、各社区、各行政村,有独立办公场所的县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超市、宾馆、学校、医院),驻澄单位及其下属单位、住宅小区的治安巡逻队员,各单位的保安、门卫、值班人员以及环卫保洁员等佩戴由县委政法委统一制作的“红袖章”开展巡逻值守活动。巡逻队员的主要职责任务一是参与平安建设工作,积极开展平安建设宣传、矛盾纠纷化解、不稳定信息搜集上报等工作;二是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治安巡查,防止和减少违法犯罪的发生。三是加强对空房、建筑工地等易为犯罪分子隐匿藏身、过夜的场所的巡查;四是对各类可疑人员加强盘查,协助公安机关发现和抓获现行犯、通缉犯、流窜犯。目前,已经发放“红袖章”5650个,活动将持续到2020年1月底。

  通过此项活动的开展,必将为全县庆祝建国70周年期间社会治安大局稳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