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战疫情 古徵行动十七】以行动践忠诚(图)

时间:2020-02-12 16:05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疫情当前,更显警察情怀。

“渭南市2019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优秀学员”、抗疫工作个人嘉奖一次,这是初入警营三个多月的他所获取的荣誉。

一名95后的新警,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入警营时的铮铮誓言。

他就是古徵派出所民警——闫森威 。

踏实好学

他是一名95后,是2019年刚加入公安队伍的新警。初次见面,就感觉他特别善良、正直,做事情应该很踏实。

“姐,你们九项数据抓紧完善一下,市局下午两点就要通报了。”法制大队内勤通知我。

“好的,我们立即落实。”

我在群里发了通知,让警区队立即整改。两分钟后,他气喘吁吁跑到办公室问我:“姐,九项数据都有啥?我网上搜了搜,还是没太弄明白。”就这样,我跟着他也明白了“九项数据”其实不是真的只有九项,只是办案系统各项指标的一个代名词而已。

忠于职守

20多岁,新警,非本地人。按常理,第一年过年应该可以回家。

年前领导批了两天假,早上回去晚上他就归队了。然后就一直值班,1月26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开始,他就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至今没有回家。

爸爸给单位捐了十几箱一次性手套。为了配合当地抗疫工作只能送到高速路口,他没顾上午休和同事一道开车去韩城高速路口将手套取回就立刻返回单位,没顾上和家人多说一句话。

“不要回来,在国家有难的时候,冲在第一线”这是爸爸对他的叮嘱。

看到疫情工作中有警察受伤、牺牲,妈妈叮嘱儿子一定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我知道了,你们不用担心。”他的回答干脆利落。

不是他不想家,只是他更清楚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国家有难,他岂能退缩。

自抗疫工作开始以来,每天都要核查上级推送的涉疫人员信息,确保辖区涉疫人员五一失管、漏管。

几百个人,他只能和同事一个接一个的打电话。了解清楚是否去过疫区,什么时候去,什么时候回,乘坐的何种交通工具,回澄后都接触过谁,现在人在哪……

当天信息必须当天核查完毕。为了不耽误整体信息核查进度,加班对他来说是常态,有时候还得通宵。

处警稳妥

年前,有群众报警自己的一万五千块钱在亲戚家的理发店丢了。

盯着视频,他反反复复地看,一遍又一遍地看。希望能从中发现线索。

在询问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他巧妙周旋,希望能有所突破。

结合询问犯罪嫌疑人的过程中获取的理发店老板欠高利贷的线索,他抽丝剥茧,最终将此案件破获,仅用了一天时间。

在警情处理中,他沉稳有序,执法公正。

某小区门口,业主和值班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他带队处理。

“一个巴掌拍不响,你们两个当时都在气头上,态度都好不到哪去。最近情况特殊,彼此多一份理解,这事就过去了……”

就这样,一起警情得以妥善处理。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