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召开全县政法维稳信访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图)

时间:2020-04-14 18:13 作者: 通讯员 李卫锋 来源:澄城县委政法委


澄城政法工作会新闻稿23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李卫锋)4月14日,澄城县政法维稳信访暨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以及全省平安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政法维稳信访和平安建设工作,安排2020年重点工作。县委书记王万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高成文主持。县委副书记郑文军通报了省市表彰情况,并宣读了县委、县政府的相关表彰决定;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任永前做了题为《高举思想旗帜 勇于追赶超越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助推澄城高质量发展》工作报告。县领导高云岗、许拴锁、郑文军、杨发盈出席会议。

王万庆指出,全县各级各方面特别是政法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实现了70周年大庆期间“零上访”,荣获2019年“全省信访工作先进县”称号,百名民警破案数位居全市第一,“两率一度”跃居全市前列。扫黑除恶工作,在全社会形成了有力震慑。在全市率先举办政法青年干部论坛,开办“古徵政法大讲堂”,为护航澄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对于全县政法维稳综治和平安建设的工作,县委是肯定的,群众是满意的。

王万庆强调,各级政法战线要始终保持忧患意识,提高政治警觉,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要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持续深化平安澄城,要扎实做好信访维稳,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要促进社会公平公正。

王万庆要求,全县各级各方面要把政法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健全工作机制,优化队伍建设,不断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任永前的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政法工作,主要体现为“五个进一步”。即铁军初心进一步擦亮,稳定之基进一步夯实,扫黑除恶进一步深入,平安建设进一步推进,执法司法进一步规范。对2020年工作提出总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县委十七届七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创建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无黑无恶”县目标,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防控化解各类风险源为着力点,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澄城、法治澄城,全面提升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为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政法委员,县委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机构,县政府各工作部门、派出机构,各人民团体、各双管单位、县信访局主要负责同志,政法部门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澄城政法工作会新闻稿1398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