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多措并举 精准发力 澄城县公安局“四个突出”加强寄递物流专项整治工作(图)

时间:2020-07-29 11:43 作者: 通讯员 刘亚茹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亚茹)为进一步规范寄递行业的管理工作,按照市局《2020年全市寄递渠道治安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澄城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经文保结合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现状,以“四个突出”有效提升辖区寄递物流行业的管理水平。

一是突出“开展”,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民警深入辖区对寄递物流行业进行重新摸底排查,认真检查寄递物流企业的详细情况,建立完善的信息台帐,全面掌握辖区内寄递企业现状、具体数量、法人代表、经营规模、业务范围、从业人员、车辆、运营路线等情况。全县寄递业共14家,分支机构99家,共113家(档案建立10家),物流共19家(档案建立17家),从业人员共196人,并与44个寄递物流业公司签订了责任合同。

二是突出“宣传”,增强安全意识。积极会同宣传部门发挥网络、手机、移动电视、城市广告栏等宣传载体作用,广泛宣传“依法寄递、安全寄递”理念。同时,组织民警深入各寄递物流企业、服务场所,通过分别座谈、集中培训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严厉打击利用寄递物流渠道贩运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毒品、爆炸物品、危险化学品等禁寄物品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的守法意识。深入企业、行业场所23家,共发放宣传彩页1200余份,编发短信5000余条。

三是突出“培训”,加强法制和业务知识。加强对寄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安全管理、日常值班等规章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力度,深入寄递物流企业,开展关于非法寄递禁寄物品危害性法制法规培训,引导寄递物流企业合法经营和落实把关监督职责。同时加强业务指导,定期对从业人员进行培训,使其熟练掌握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标准和禁寄物品形状、性能及其辨识要领,提升从业人员发现和识别禁寄物品的能力。

四是突出“管理”,加强监管和检查力度。自7月24日开始,民警对各个物流寄递行业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寄递物流行业是否严格落实了实名登记、开箱验视、包裹消毒措施等相关情况。并要求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三个100%”收寄验视制度,坚决将各类违禁物品拦截在寄递渠道之外,并对所有的寄递包裹进行严格检查,若发现可疑物品要立即同公安机关联系。此次检查共检查单位23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发整改通知书1份。通过此次检查,有力的加强了我县物流寄递业安全管理,为维护物流寄递渠道安全、健康、有序发展,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