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公安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开展高温汛期民爆物品隐患大排查(组图)

时间:2020-08-06 15:50 作者: 通讯员 党晓峰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党晓峰)近日来,澄城县持续高温、频降暴雨,部分地区发生洪涝灾害。为确保高温汛期澄城县重点涉爆单位民爆物品储存安全,8月3日,澄城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人员深入管辖涉爆单位进行检查,切实加强了民爆物品的安全防控管理。

排查工作开展以来,一是查涉爆单位或爆破作业活动的资质条件。看涉爆企业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爆破作业合同或项目的登记备案是否合法有效,看爆破工程技术人员、爆破作业人员现状及是否在岗备案,看涉爆单位相关备案资料、人员和库房信息,检查作业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看安全设计方案与安全预防措施是否齐全,看爆炸物品现场消耗登记是否详实等。二是查民爆物品的审批领用和安全管理现状。看作业单位项目的爆破作业设计方案与涉爆单位火工品审批用量是否合理,看民爆库房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看技防、物防、犬防措施是否到位,看库存民爆物品与登记数量是否相符,看签名笔迹看是否存在冒名代领现象,看回放监控视频的出入库时间、数量与纸质登记是否相符,看现场作业记录技术负责人是否按要求到作业现场等情况。三是查民爆库房安全设施现状。看库区周围排洪渠是否畅通,看针对高温、下雨天气是否及时做好通风、防燥或防潮等工作,看防雷电设施接地是否合格达标存在隐患,看库区及地面装卸点视频监控设备运行是否正常,看消防设备设施配备运行是否处于良好状态,看库区内杂草、树木及火工品使用后应包装箱盒是否及时清理。

通过检查,发现排水沟清理不及时、温湿度调控通风不及时等隐患2处,现场进行整改2处,进一步规范了涉爆单位的安全管理,有效提升了民爆单位的自我防范能力,消除了安全隐患。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