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正在施工的队员为何离奇消失?” 尧头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线案件(图)

时间:2020-09-12 10:08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渭南政法网(澄城公安讯)俗话说:“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而偏偏有人爱财却不脚踏实地做上了“梁上君子”,谋取不义之财。

2020年9月8日,澄合矿务局职工马某来到尧头派出所报警称:某社区正在使用的电缆线被人剪断盗走,直接经济损失上万元。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发现该社区墙上的电缆被人剪断,几十米长的电缆线不翼而飞,不仅造成经济损失,也严重影响了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办案民警一方面立即在案发地及周边展开排查。一方面联系社区工作人员调取监控视频。扩大路访范围。民警查看视频时发现,电缆是被两名“工作人员”剪断放到一辆车辆上带走的。民警对这两名“工作人员”的行为感到疑惑,立即找来了电力公司其他工作人员询问,他们表示并不认识视频中的两名男子,而且单位也没有安排把电缆线剪断。民警立即锁定其电缆线就是被这两名“电工”破坏的。经过不懈努力,最终锁定一辆黑色的陕A牌照车,通过车找人,从而锁定嫌疑人为杜某和余某。

通过掌握的情况,民警秘密布控、伏击守候,终于在9月10日上午,余某(男,陕西合阳人)和杜某(男,陕西合阳人)抓获归案。经审讯,该二人对其一矿社区盗窃电缆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自8月份起,先后在尧头辖区盗窃电缆3起,并将所盗窃的电缆按低价销赃到合阳某废品收购站。

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杜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