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组图)

时间:2020-10-15 09:34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10月 13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传达了2020年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县扫黑办下阶段扫黑除恶工作要点,安排部署了下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由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锋民主持,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振民带领大家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实现之年,根据中央、省、市、县委上级检察机关部署要求,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治本”为目标,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牵引,以“六清”活动为抓手, 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规定,既在深挖整治上见成效,又在长效常治上下功夫,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法治化、制度化、常态化,坚决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

杨锋民就下一阶段澄城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了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时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检察工作的重中之重推进落实,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更实更好的成效。坚决推进“六清行动”,强化处置力度。明确责任,勇于担当,精准发力,力争按期圆满完成工作任务。要依法严惩,坚持办案质量绝不放松。要坚持把案件质量作为底线和红线,继续落实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机制,引导侦查取证,确保黑恶犯罪案件办理质效。要深挖彻查,深化办案综合治理。作用要联合司法行政部门和监管场所开辟“第二战场”;要坚持“破网打伞”不手软,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等制度要求有针对性的挖掘“案中案”。加大宣传攻势。加大宣传攻势,在深挖提炼扫黑除恶典型经验、编写典型案例、制作微视频微动漫等方面持续用心用力,打造宣传精品工程,助推壮大斗争声势。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