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五微”加“六老” 矛盾不上交——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

时间:2020-12-12 09:28 来源:渭南警讯

【双十佳·事迹展播】五微”加“六老” 矛盾不上交——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

图|澄城县公安局冯原派出所

他们是壶梯山脚下的派出所,在红色革命精神的引导下,近年来不断创新,开启五微“警务+”工作模式,建设“六老”队伍,不断丰富“枫桥式”派出所实践,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天大的事,努力维护群众利益,就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在这一理念的指导下,冯原派出所开启了五微:微宣传、微管理、微预警、微排查、微服务的“警务+”工作模式,大力发展微信警务,构建了集信息采集、隐患排查、矛盾调解、防范预警、民生服务于一体的“五微警务”工作平台。通过这个模式和平台,辖区的各项警务工作都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实现了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推动“六老”队伍建设,完善矛盾纠纷调处机制。2019年,邀请老党员、老模范、老干部、老教师、老专家、老乡贤,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发挥调解“首道防线”作用。今年6月,冯原村一对堂兄弟因土地问题发生争执。最终由民警和“六老”联合调解达成和解。机制建立以来,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72起,无一例反弹。

“我们将继续以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为指引,打造以共治、智治、善治为特点的冯原特色基层警务新模式,为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供新的实践途径。”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