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组图)

时间:2020-11-04 09:09 来源:平安古徵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澄城县公安局牢牢把握“稳中有进、实干实效、确保稳定、服务大局”的工作总基调,念好“打、防、服、宣”四字经,使得打击犯罪更加深入,防范风险更加主动,服务群众更加高效、宣传倡导更加广泛,让全县人民群众收获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澄城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

一、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持续加力。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坚持“以打开路”的原则,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故意伤害、“两抢一盗”、电信网络诈骗等多发性侵财性案件、暴力伤害案件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努力实现发案少、秩序好、治安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推进“六清”行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知晓率达到95%以上。10月29日,冯原派出所联合禁毒文物大队、交警大队设卡盘查,查获涉毒人员2名。

二、在构建社会防控上持续加力。突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一村一警”等活动,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狠抓突出治安问题,聚焦辖区治安复杂地区和公共安全,围绕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行业场所、危爆物品、新兴业态等重点领域,全面增强管控威慑力,压降各类案件警情。着力构建“打、防、管、控、建”于一体的立体化、信息化、智慧化巡防体系,不断提高巡逻勤务效能。

澄城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

三、在为民服务上持续加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热点、焦点问题,扎实推进便民、利民改革措施落实,为群众提供一站服务、一窗办结、一次办好的新服务机制,全面落实“五个必须”要求,持续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深度应用,切实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将公安改革的红利送到群众身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澄城县公安局强力推进平安建设冬季大会战

四、在宣传倡导上持续加力。通过利用横幅、标语、宣传单、广播、巡回宣传车、入户走访等形式,在主要路段、居民区、商场超市、学校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开展宣传,使平安建设内容走入千家万户。充分借助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多渠道、大范围地掀起声势,利用澄城公安微博、微信号、今日头条等平台推送平安创建内容,全力营造平安建设人人知晓、平安建设人人参与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在全县各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平安创建”、“法制宣传”进校园、“大手拉小手、平安进万家”活动,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