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三举措发挥司法职能 助力统战工作

时间:2020-11-17 10:34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樊卓颖)为进一步提升统战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澄城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助力统战工作。   

一是定期学习。定期组织机关全体干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市县委对统战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体干警对维护民族团结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思想认识,切实做到司法行政工作和统战工作同安排,同部署。

二是营造氛围。组织动员镇(办)、部门开展法治宣传。在全县94个贫困村举办平安建设法治讲座和咨询,重点宣传宪法、疫情防控、人民调解、道路交通安全、毒品危害、妇女维权、宗教事务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县镇联动,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疑问、提供法律咨询,利用现代媒体,多渠道普法,着力营造良好统战氛围。

三是注重成效。建立“智慧司法”平台,实现智慧终端村村覆盖,律师、法援、公证工作人员在线办公,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组织律师解答群众法律咨询,为少数民族群众提供及时、便利的法律服务。同时为企业提供“法律体检”5次。办理法律援助案件430起,提供法律顾问服务100余次,对少数民族群众申请的法律援助案件,坚持“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质服务”的原则,简化申请程序,加快办理速度,提高办理效率,确保少数民族群众法律援助“应援尽援”。进一步提升法律服务统战工作的能力水平。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