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做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21 15:44 来源:澄城司法

渭南政法网(澄城司法讯)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澄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不等不靠、迎难而上,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级部门相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和疫情防控措施,全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社区矫正对象安全稳定。

迅速响应,积极谋划,精密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澄城县司法局专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认真学习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具体措施。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并把社区矫正对象的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任务进行部署,进一步落实我县社区矫正工作机构和人员的职责。要求各司法所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各司法所每日按时报送系统内确诊和疑似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情况以及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情况报送工作。

合理利用线上网络平台,强化教育宣传,开展防控摸排工作,在加强正面宣传和安全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宣传教育的形式,创新防控摸排的手段,确保了疫情期间的社区矫正安全稳定工作落到实处。各司法所通过微信、钉钉等网络平台,加强传染病防治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使社区矫正对象能科学理性应对疫情,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活动,减少探亲访友和亲朋聚会,做到保护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司法所每日下午四点前报告辖区社区矫正安全稳定情况和社区矫正对象群体疫情防控情况。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确保防范有力,处置迅速。教育引导社区矫正对象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主动参与群防群治,有的社区矫正对象通过各种方式向疫区及疫情防控第一线捐钱捐物,部分还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做好疫情宣传、排查、登记及消毒防控等工作。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疫情面前,做好自身防护,不给国家添乱,同时积极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已的绵薄之力。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