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多举措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

时间:2020-11-24 09:09 作者: 通讯员 杨明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文件精神,提高部门服务质量和效率,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县司法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做好证明事项专项清理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迅速做好部署。接到上级部门通知后,司法局通过内网、微信群及时传达《关于进一步做好证明事项清理相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部门对文件内容进行认真解读,并确定一名责任人跟进清理工作,明确了工作目标、工作步骤和工作要求。

二是卡实时间节点,落实清理责任。按照“谁设定、谁清理”的原则,要求各单位要明确证明事项名称、设定依据、办理指南等基本要素,通过“为什么要出具证明,证明是为谁服务”的倒查法来摸清底数,并按照时间节点的要求,督导各部门报至县司法局汇总后,由县司法局在澄城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并接受监督。

三是建立保留清单台账。此次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明确要求各执法单位对保留的证明事项,编制证明事项目录清单,逐项列明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并根据设定依据的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四是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量。全县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旨在以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等问题,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要求各部门《证明事项清单》调整工作流程,今后凡是未列入保留目录的证明材料和证明事项,一律不得要求提供,对保留的证明事项,实行目录清单管理,明确证明名称、设定依据、索要单位、开具单位、办理指南等内容。县司法局将持续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不断优化澄城县营商环境,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方便、感受到满意。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