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开展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

时间:2021-07-08 10:34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明)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施行。为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增强依法行政意识,推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7月7日上午,澄城县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全县各行政执法部门的法制股室负责人近4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特邀县政府法律顾问、陕西古徵律师事务所王振忠律师进行授课。王振忠律师围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具体内容,从扩大行政处罚的种类及完善行政处罚的适用、程序、执行等多个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亮点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新旧条文的对比和实际案例分析,深入解读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内涵和运用要点,既有理论的提升,又有实践的指导,为全县行政执法人员执行运用好《行政处罚法》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加深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对促进办案质量提升产生积极作用。此外,王振忠律师还对行政处罚的流程、行政处罚的格式文书以及相关司法解释做了进一步解读。培训会上还发放了《行政处罚法》法律知识读本。

下一步,澄城县将继续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积极推动各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各种形式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广泛宣传,并结合实务开展行政执法人员轮训,指导行政执法人员正确理解、适用《行政处罚法》,为营造良好的行政执法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