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人性化帮教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图)

时间:2021-07-21 10:09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康琪)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督管理,减少和消除社会治安不稳定因素,近日,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对辖区内两名意外受伤的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上门教育矫正活动。

2021年6月,矫正对象贺某和杨某分别在农忙时节发生意外,造成腿部骨折,王庄司法所积极与两人联系,组织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到贺某和杨某家进行走访探望,并开展上门教育矫正活动。工作人员与贺某和杨某及其家属深切交谈,详细了解两人受伤期间思想动态、身体恢复状况及家庭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现实困难;嘱咐其在安心养病之余,要认真履行社区矫正的各项管理规定,通过微信、钉钉等学习日常推送的法律法规,待病愈之后再及时到司法所报到。贺某和杨某及其家属深受感动,表示会积极治疗,并配合社区矫正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庄司法所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严格依法管理,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思路,注重教育与感化、规范化与人性化相结合,让矫正对象在感受到社会温暖的同时得到教化,有利于减少矫正对象对社会的抵触情绪,拉近了工作人员和矫正对象的距离,增进了彼此间的情感交流。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