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在一起的日子

时间:2022-02-22 09:43 作者: 通讯员 芦苗苗 来源:澄城县人民检察院

2019年1月1日,学习强国在全国正式上线了,当时的我还是一名群众,对它只是好奇但并未深入接触。每天听同事坐在一起聊时政新闻、国家大政方针、挑战答题等话题我特别羡慕,羡慕他们的知识储备量,羡慕他们的“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后来,随着“羡慕度”的提升,我用实际行动慢慢向“秀才”的队伍靠拢,现在我已经是其中一员了,特别高兴,特别自豪。认识它的三年时光感触颇多:
  它是一部百科全书,让我的理论基础更加扎实。因为有它,我能够像同事一样,快速全面了解国内外大事和时事动态,还能反复学习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理论法规、案例解析等知识,努力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专业理论水平;因为有它,我能学到本部门专业以外其他领域的知识;因为有它,我原来的碎片化学习更系统化,掌握的知识更全面,理论功底更扎实。
  它是一位良师益友,让我的生活丰富多彩。相识之初,我对它不甚了解,总是在同事学习之余登录其账号学习,片状的学习凸显了我对它的不重视。后来,我们逐渐熟悉,我也有了自己的账号,“见它”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不学就好像少点什么。不知不觉间,我的生活作息规律了,与同事间的情谊深厚了。我的工作之余不再是朋友圈和抖音,而是与同事互相切磋知识量,比拼熟练度和准确度,不仅增加了团队的凝聚力,而且潜移默化地推动学习型组织走实走深。
  它是一座灯塔,为我照亮前行的路。在如今这个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时代,发出充满正能量的时代最强音,成为广大党员干部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清醒剂,促使我们培养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与它相伴的这些日子,通过坚持不懈地学习,我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高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知行合一、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不断提升自我,作出贡献,实现人生价值。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青年一代,我将继续与它为伴,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取得的辉煌成就,汲取宝贵经验,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部门

11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