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制先锋 >正文

务实创新开拓进取 砥砺奋进争创一流——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控申团队荣获集体三等功

时间:2022-02-23 16:00 来源:澄城检察

2021年,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科学谋划工作,统筹引领创新,高效有序推进每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的知晓率,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近日,该部门被渭南市人民检察院授予集体三等功。

2021年以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控申部门按照院党组对新时代控申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切实以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重要着眼,使人民群众群众无时无刻感受到法律的公平正义,在副检察长王耀伟的大力指导下,控申部门负责人贺田孝同志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团结带领控申部门全体人员“齐心协力、一鼓作气、全力以赴”、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信访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公开听证、重复信访案件”化解等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正义的关怀和司法的温暖。全年累计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7件59人(次),息诉罢访化解矛盾纠纷8件,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46件47人;摸排国家司法救助线索22件,经审查,符合司法救助12件,发放司法救助金11.5万元,不予以司法救助4件;召开公开听证7件,办理重复信访案件1件,着力彰显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宗旨意识。

展望未来,珍惜荣誉不放松。2022年,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控申部门全体人员将戮力同心、齐头并进,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开好局、起好步,一如既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