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积极开展民法典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30 09:49 来源:澄城司法

今年5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施行以来的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澄城县县委依法治县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2022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在全县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自活动通知下发以来,全县各镇(街道)各部门积极强化措施,及时制定方案,召开民法典宣传安排部署会,通过集中学习、法治讲座、发放资料、现场咨询以及线上宣传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宣传的针对性、感染力和到达率,精准帮助群众在解决现实问题中学习宣传民法典。

5月24日,澄城县司法局组织社区法律顾问到尧头镇中心社区开展“民法典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首先召开了“以案释法”宣讲会,社区法律顾问曹忠山律师结合具体案例,就《民法典》中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重点概念、条款以及相关的法律依据、法律适用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目前群众比较关注的热点问题,如未成年人私自打赏主播钱款能否要求退回,农民工工资拖欠如何讨回,土地承包经营权如何转让以及农村宅基地上房屋如何确权登记等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宣讲会后给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发放了民法典普法书籍、印有习近平法治思想内容的普法购物袋等200余份,宣传活动气氛热烈。

目前,各镇(街道)各部门民法典宣传正在进行,下一步,澄城县将继续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突出宣传重点,在不同的行业领域采取法治咨询、法治讲座、赠送读本、张贴挂图、文艺演出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民法典普法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进军营、进网络、进宗教活动场所,让民法典实实在在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