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县人民法院“云”上庭审“疫”刻不停

时间:2022-11-15 09:09 作者: 通讯员 高蕾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依托信息化建设成果突破地域限制,确保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提高审判质效,加强网上办公办案,利用“云开庭”推进审判工作有序开展。

近日,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立案庭法官多次联系沟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但因分歧较大调解未果。后因原告代理人在西安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到庭参加诉讼,经征询意见后,双方当事人均同意采用线上开庭的方式进行诉讼,又因当事人没有进行过线上诉讼,经过在电话中一步步地详细指导,当事人进入云审平台,让处于外地的代理人一部手机即可参加诉讼。经过双方事实陈述、举证质证、庭审辩论,顺利完成了这场部分诉讼参与人线下开庭、部分诉讼参与人远程参加的庭审,解决了因为客观情况而使得当事人无法及时参加诉讼的问题,让当事人不因时间、地点等因素影响其及时有效地行使其合法权利。

线上庭审以其高效、便捷性及特殊情况下可无接触开庭的特点,有效解决了当事人“磨破鞋”“跑断腿”的情形,极大地减少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同时解决了司法资源的紧缺问题,还大大提高了审理效率。

澄城法院在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面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结合法院工作实际、顺势而为、积极行动,在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当事人出庭不确定性,以及对审判工作的冲击和影响后,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推进常态化云庭审,在保持人民法院庭审的严肃性及高效性的同时确保在庭审过程中全面、完备的保障诉讼参与人的各项程序性权利,及时查清案件事实,充分维护当事人权益。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