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送法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时间:2023-03-14 08:46 来源:澄城司法

近日,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在韦庄镇政府组织下,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铁路派出所来到韦庄学校,开展了一场“送法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专题法治报告会。

讲座中,司法所负责人从《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一典两法”中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规定入手,以实际案例分享为引,从未成年人与“两法”、不良行为与违法犯罪、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三个方面,向与会未成年学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未成年人、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的定义及它们对未成年人的危害和影响等,教育引导未成年学生要从提高思想品德、加强法治意识、遵规守纪防微杜渐以及学会拒绝等四个方面做起,远离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做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合格接班人。同学们仔细聆听,认真思索,收获满满,用热烈的掌声,由衷感谢司法所带来的精彩报告。

下一步,韦庄司法所将继续配合镇党委政府、联合驻镇站所,在辖区内不间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护航未成年学生健康、平安成长提供助力。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