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书香筑梦,重塑人生——澄城县司法局王庄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对象读书分享活动

时间:2023-03-24 16:48 作者: 通讯员 康琪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为切实促进社区矫正对象尊法守法,帮助其提升思想觉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近日,王庄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书香筑梦,重塑人生”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结合社区矫正对象的犯罪类型、年龄、心理、家庭以及工作等特点,有针对性地为其选择相应的书目。在活动的分享阶段司法所工作人员做为引导人,通过对《曾国藩家书》的分享,把书中流露的对家族的深情,温柔敦厚的家风和实用有效家训娓娓道来,鼓励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读书明理、找到自我,在国家、家庭、个人三者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社区矫正对象也积极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心得,有人从优美的散文阅读中找到了宁静,有人从寓言故事中感悟到了人生哲理,还有人在红色经典的阅读中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无畏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矫正对象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通过阅读改变自我,用知识改变命运。以此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人文素养,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长知识、明事理、辨是非,为以后顺利回归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王庄司法所将持续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通过不断探索,采用个性化矫正措施,加强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法治教育、道德教育,在矫正中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顺利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