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文化 >正文

数据里的故事

时间:2023-05-09 09:25 作者: ​澄城县人民法院 李猛 来源:渭南日报

近来,一直忙于各类数据的汇总和核算,起初并没有理解这项工作的意义,但随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同志们的配合,也随着最终核算的结果越来越清晰明了,我突然明白了这些“数据”中所包含的大学问。

澄城法院一直以来都是本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服务大局,随着近年来案件量逐渐增多,办案人员逐渐克服案件激增带来的不适,但我们的年终考核模式却略显滞后,往往存在以人情和印象打分的现象,这难免会造成不公平现象的出现,让干与不干、干多干少的考核结果并没有什么差距。

随着时代的变革,我们已身处大数据的数字时代,身边各种科技产物,都与数字密不可分,这看起来和我们毫无关系,可法院平日里的工作,都会通过各种数字体现出来,而这些数字体现的不单单是同志们的工作质量和进度,更体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以及个人责任心和工作态度等。通过核对考核数据,大家的工作质效和责任心一览无遗,这也是给院领导能够制定更好的决策而提供的最佳参考。数据和管理的结合,是我这次认知的最大收获。

数据化管理,就是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新的考核模式下,以数字量化指标为依据,不仅可以让受奖励者实至名归,更能让受惩罚者心服口服,也更利于我们澄城法院与时俱进的发展之路。

创新管理模式,就是创新发展之路,就是求变革,求发展,破僵局,开新篇。在新的院班子成员的集体领导下,今年的考核模式较之往年让同志们一时难以适应。可随着近几天考评组严格按照考评细则核对数据、排名等工作的进行,我们可以预见,这种科学的考核制度和奖惩机制,更能为我们营造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也能为创优争先的良性发展打下牢固的基石。

时代在发展,我们的思维模式也应该与时俱进。现代化的管理模式,是院领导为管理好法院这个大家庭必不可少的管理方式和行之有效的方法,而通过各种数据,院领导能更快更直接地找出问题并提供更有利的决策。通过这次全院的年终考核,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还是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和追赶超越的动力,营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氛围,为了澄城法院这个大集体有更高质量的发展共同努力。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上一篇: 初冬

下一篇: 我的奶奶

政法部门

11月9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雷成涛主持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