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一份特殊的告别礼物——解矫对象向城关司法所赠送锦旗

时间:2023-11-08 17:16 来源:澄城县司法局

11月6日,解矫对象权某某将一面印有“社区矫正人性化,真情帮矫暖人心””的锦旗专程送到城关司法所,感谢司法所在矫正期间对她的真情教育和关爱关怀。 

图片

权某某因故意伤害犯罪于2020年11月被人民法院判处缓刑三年。入矫之初,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权某某离异多年,独自带一女儿在县上以打工为生,加之一直难以从犯罪阴影中走出来,对生活失去信心,也对矫正对象这个身份很介意,配合不是很积极。司法所了解到情况后,专门为其制定切实有效的个性化矫正方案,在平时的矫正教育中更加注重做好心理疏导工作,鼓励权某某放下思想包袱,从各方面帮助权某某重拾信心,让权某某既体会到了司法所的“尺度”与“温度”,又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真情与真心。

2021年春节前期,澄城县司法局在了解到权某某本人的实际情况后,前往权某某家中对她进了慰问走访。权某某表示,正是司法局和司法所的殷殷关怀温暖了她冰冷的内心,给予了她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让她走出了阴霾,开始积极面对生活,认真接受矫正。

近日,权某某顺利解矫,回归社会,矫正三年间,城关司法所结合相关惠民政策,及时帮助其申请困难救助,解决她的实际困难。如今,权某某通过自己的一技之长在县上找到了一份喜欢且收入可观的工作,人也变得积极开朗,生活有了奔头。

锦旗代表信任,笑容代表感谢。这既是对社区矫正工作的肯定,也是对矫正工作人员的鞭策。城关司法所将继续坚持依法监管与人性关怀相结合,因材施“矫”,提高社区矫正对象知法懂法尊法守法意识,帮助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度过矫正期。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