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22 08:47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丽萍)为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规划,推动澄城全县基层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筑牢依法治县基层基础,推进基层依法治理,4月21日,澄城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秋梅率相关股室及司法所人员到王庄镇蔡邓村开展了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调研。

澄城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认真听取了蔡邓村负责人关于该村自去年换届后新一任领导班子规划建设蓝图,查看了正在建设中的基础设施后,积极建言献策,围绕法治阵地建设的经费来源、建设形态、内容形式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建议。该村负责人表示司法局的意见建议很及时,在村级广场建设中确定法治主题,能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使广大群众在日常休闲娱乐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法治熏陶,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澄城县司法局调研指导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工作

李秋梅副局长指出,目前澄城县村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覆盖面还不够,司法局下一步将继续深入其他有条件的村调研,要因地制宜,结合各村的自然条件,将现有的廊、亭、墙、广场、村民休闲小道等设施注入法治文化元素,争取每个阵地都有自己的特色;在阵地内容上,要围绕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用法律知识问答、法治案例、法治典故等素材,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出,真正让法治文化走到群众心里、送到群众身边。

编辑:任禹霏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