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县司法局韦庄司法所:一场特殊的实践课

时间:2023-12-01 08:34 来源:澄城司法

冬日温暖的午后,韦庄司法所里来了一群小客人。这是怎么回事呢?

为深入开展送法进校园,让学生对法律有一个“沉浸式”的体验,11月30日,韦庄司法所联合韦庄学校,开展司法所“公开日”暨送法进校园法治实践课。

经韦庄学校前期组织,39名未成年学生如约来到韦庄司法所。法治实践课上,韦庄司法所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司法所的基本情况、工作职责,引导同学们参观了司法所的建设情况。随后,在社区矫正办公室,通过对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介绍、案例讲解、播放普法视频等方式,向未成年学生讲解了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和违法犯罪的关系,如何避免校园不安全事故发生、如何做好自我保护等内容。讲解结束后,司法所邀请部分学生参与演示,还原了入矫宣告场景,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违法犯罪后果的认识。

最后,司法所还组织与会师生开展了《宪法》诵读,深深地将宪法法律的种子种在了参与学生的心里。此次法治实践课在积极昂扬的《孤勇者》合唱歌声中结束。

带队刘老师表示,这样的法治实践课形式新颖,对同学们有很大吸引力,宣传效果也比坐在教室里被动填鸭效果好,希望今后能多组织此类活动,校所加强联动,用法治共同守护祖国的花朵。

介绍司法所基本情况

讲解社区矫正

观看普法视频

《宪法》诵读

入矫宣告体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