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司法 >正文

澄城:提升普法志愿者服务能力 增强基层法治宣传工作力量

时间:2022-11-04 19:01 来源:澄城司法

为了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健全普法工作体系,2022年澄城县通过公开招募审核,成立了1360余人的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伍。为了增强普法志愿者的法律知识储备,提升普法宣传的能力,11月4日,澄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委党校、县司法局联合举办全县普法志愿者专题培训班,培训班分两期进行,上午对各镇(街道)、各村(社区)普法志愿者进行培训,下午对各部门普法志愿者进行培训。

培训由县“以案释法”宣讲团成员、县司法局副局长李秋梅、陕西古徵律师事务所主任郭忠海和王振忠律师进行授课,李秋梅以为什么要成立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伍为切入点,介绍了澄城县普法志愿者服务队伍现状、志愿者的工作内容、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法治发展历程和相关法律知识。郭忠海律师和王振忠律师通过理论和实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案释法,深入浅出讲解了民间借贷、交通事故、劳动纠纷和农村婚姻家庭中常见的彩礼、父母出资买房、征地补偿、农村承包地互换等涉及的法律知识以及行政领域的法律及司法解释、常见的行政诉讼纠纷类型、《行政处罚法》修改亮点,并对普法志愿者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

普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受益匪浅,收获满满,既学习掌握了身边常用的法律知识,提高了普法工作能力水平,又明确了普法的意义和自身的义务,增强了作为普法志愿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今后更加有效开展普法工作夯实了基础,也必将在更广领域和更深层面推动“八五”普法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