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民警庙会现场支起“反诈摊位”宣传反诈知识

时间:2023-12-05 09:02 来源:平安古徵

近日,澄城县寺前镇千年庙会暨首届乡村文化节活动正式开展,澄城县公安局寺前派出所民警全力保障庙会现场秩序,同时也在庙会现场支起“反诈摊位”,积极向来往群众宣传反诈知识。

活动中,民警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营造防范电信诈骗氛围,详细讲解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向群众发布警情提示,介绍作案手段,提醒注意诈骗犯罪分子惯用伎俩,不要被假象所迷惑,尤其是提醒群众关注最近出现的新型骗局,微信“百万医疗保险”、“电话手表兑换卡”等,做到遇骗不惊,及时报警,共同编织打击诈骗犯罪的社会安全网,并动员其积极向亲友传达,较好的普及了防骗知识。同时,民警在现场对未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群众,进行APP的使用讲解和下载,通过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作用,不仅能进行诈骗预警,遇见疑似诈骗可以快速举报,对聊天对象身份也可以辅助验证,努力实现“安装一个,宣传一个,保护一个”的目标,切实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提升了群众对电信诈骗的知晓度,切实做到反诈宣传入人心,安全防护零距离,营造全民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