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检察院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图)

时间:2017-03-06 09:26 作者: 澄城检察院讯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澄城检察院讯)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号召,通过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开展青少年维权工作,与社会各界携起手来,共同关注孩子的学习、生活和成长,结合工作实际、践行雷锋精神。3月3日下午,该院组织干警在县长宏广场参加了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团县委等部门主办的以“青春耀古城、圆梦新澄城”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开展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摆放展板,向群众介绍了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犯罪检察科的主要职责任务、防治未成年人犯罪等内容,积极向过往群众和中小学生发放了《青少年维权知识手册》和《给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接受群众法律问题咨询,为他们答疑解惑。当天的活动共发放宣传读本40余本、公开信200余份、现场答疑3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在该院志愿服务工作的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张晋峰在团县委的组织下,到澄城县阳光学校看望了学校特殊教育学生、前往福乐老年公寓看望老人并打扫卫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