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院长周三军到帮扶村宣讲十九大精神

时间:2017-11-10 09:32 作者: 特约通讯员 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特约通讯员 杨忠)11月9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来到包联的翟卓村给广大干部群众和基层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课,传达学习和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省市县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该院驻村工作队员、翟卓村“两委”干部、村小组组长、村民代表及翟卓村全体党员到场聆听了宣讲课。

周三军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我国现阶段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全面部署了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愿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会议对于团结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周三军强调,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澄城长远发展,是当今和未来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迅速在全村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原原本本学,深学悟透,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更加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力推动澄城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扎实做好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力抓好民生事业。

周三军要求,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要立足实际,创新形式,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大部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紧抓好的首要任务,以学好、悟透、践行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包联扶贫脱贫攻坚、提升工作队服务能力的重要遵循。二是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突出重点学,坚持一体部署、分层推进,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笃信笃行。三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依托村级阵地,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讲力度,推动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四是在学习宣传中要领会精髓实质,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会议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维护社会稳定。

参会人员边听边记,不时与周三军互动,深入研讨美丽乡村、文明生态、产业发展、“三变”改革等方面的问题,思想火花的碰撞,让现场党员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理解得越发深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更自觉地改造提高自我,更认真地履行职责,密切联系群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为党和国家事业、为澄城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宣讲结束后,周三军实地查看了翟卓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驻村工作队员、包联庭室部门干警工作情况和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入户详细翻阅“两卡一薄”,和贫困户细算收入账,和村干部共同商讨主导产业发展思路。详细听取了该院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的工作汇报,在听取翟卓村党支部书记党中秋介绍该村目前流转土地1000亩,新发展有机苹果3000亩,苗圃基地1000亩,年生猪出栏20000头后,周三军对翟卓村的“粮—猪—沼—果”生产模式、创新基地发展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周三军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指出以人民为中心,振兴乡村的理念,严格执行规划,把生态美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注意细部细节,改造提升农民住房,加强房前屋后保洁,对占道建设和破坏景观的附属建筑要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优化人居环境,使城乡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要培育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切实移风易俗,让每家每户都养成现代文明习惯,让翟卓村真正形成持久之美;要培育绿色动力,发展低碳循环经济,稳步推进绿色有机农业发展、建立和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体系,增强市场竞争力;要注重发挥大户能人的示范作用,形成一人带一村,一村带一片的能人效应。要突出产业发展、注重长短结合,既要充分利用苹果优生区的先天优势,大力发展苹果产业,又要着眼现阶段的脱贫任务,发展一些短平快的致富项目,让老百姓长久受益、稳定脱贫。

周三军强调,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产业体系,做优做精现代特色高效农业,推进农业产业融合,使翟卓村成为“粮—猪—沼—果”循环发展有机农产品的样板,带动区域经济;要积极推进“三变”改革,激活城乡存量资产、自然资源、人力资本,促进农业生产增效、农民生活增收、农村生态增值,为农业农村发展培育新动力。要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实施党支部+三变改革+集体经济+贫困户模式,推进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要坚持因地制宜,把生态文明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引导村民们依托绿水青山,发展原生态、特色产业,多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共同发展,让广大农民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希望翟卓村全体党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改善民生、优化生态、新时代洪流,为农村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再谱新篇章。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