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澄城法院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18-04-04 15:48 作者: 通讯员杨忠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杨忠)为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维护宪法权威,3月29日,澄城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走进冯原镇关家桥村开展以“弘扬法治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宪法法律宣传活动,这是该院对新修订宪法开展的首场宣传活动。

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院党组认真谋划,精心挑选热心法治建设事业、审判实践经验丰富、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张晓勇法官,走进冯原镇关家桥村,走上该村部会议室讲台,以专题讲座形式进行宪法法律宣讲,加深村民对宪法精神和宪法知识的理解。张晓勇首先宣讲了党的十九大精神;随后对新修订的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进行了宣讲,张晓勇从我国宪法的制定和修正过程、宪法主要内容及重点、如何加强对宪法的实施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向广大干部群众讲解了作为公民所享有的基本权利和应尽的义务,同时指出宪法与其他法律的关系,让干部群众真正意识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依法治国的基本依据,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最后,张晓勇法官希望大家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公民,坚决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安全稳定;忠于宪法,遵纪守法,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法制建设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战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以致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宪法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奋图强、追赶超越,争取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用崭新的生活、美好的日子报答党和政府的恩情。宣讲会现场气氛活跃,张晓勇不时与乡亲们互动交流,回答群众的提问。

听完宣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好、领会好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努力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结合实际推动工作,全力以赴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关家桥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宪法家喻户晓,在关家桥村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广大干部群众充分相信法律、自觉运用法律,依法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据悉,此次宣讲会上,张晓勇法官还通过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物权法、合同法、侵权法、婚姻法,并结合近几年案件审理遇到的问题,解释了群众在日常法律认识中的误区,讲解了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等基层民众关注的法律问题,耐心接受了群众的法律咨询,收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