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2018净网”宣传:一男子轻信传言发布虚假信息被澄城网警依法处

时间:2018-07-20 15:48 作者: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近日,澄城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在网上巡查时发现,多个微信群及个别微博账号传播有关“东北人在蒲城县永丰镇以卖冷饮为幌子摘取小孩器官”的网络谣言。随即澄城网警对此谣言的来源展开调查,同时就此谣言进行封控和正面引导。

经调查,该虚假信息系一澄城籍郭姓男子编写发布。7月19日,网安大队民警依法对郭某进行传唤。经询问:7月13日中午13时许,该郭与其朋友聊天过程中,轻信传言,在其微信群内发布“蒲城永丰镇有东北人以卖雪糕为幌子摘取小孩器官”的视频及文字虚假消息,被群内成员转发,造成影响。郭某到案后,对自己轻信传言,未经核实就发布虚假消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对自己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也后悔不已,表示今后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规范自己的网上行为。

澄城县公安局依法对郭某进行了行政处罚。

【警方提示】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民在网上发布信息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澄城县公安机关网安部门将以“净网2018”专项行动为重点,依法严厉打击造谣传谣人员,坚决维护清朗的网上空间,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