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政法 >正文

澄城法院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图)

时间:2019-06-18 11:08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刘长生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 刘长生)6月17日上午,澄城县人民法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安排部署该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峥嵘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并就落实中央督导组和省委要求,全面推进“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进行了安排部署。周三军院长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据悉,“五个再一遍”即再学习一遍、再部署一遍、再动员一遍、再翻查一遍、再追责一遍;“三个大起底”即黑恶和刑事案件大起底,纪检监察案件大起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

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滚石上山、刮骨疗毒的特殊时期。“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是中央督导组和省委部署的硬任务。全院上下要加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的学习,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进一步增强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准确把握中省最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督导组意见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做好“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切实将中省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用具体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实际的行动,推动问题整改“见底见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聚焦重攻方向,严格落实“一案三查”“两个一律”,坚决做到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松劲不手软、线索核查不见底不罢休、案件办理不查透不放手。对重点案件要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深挖彻查背后的“保护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整治,以点带面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确保在案件审理、打伞破网、打财断血等方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要按照整改方案、扎实进行整改,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夯实主体责任,强力抓落实、聚力补短板、合力大攻坚,全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各庭室部门要始终保持过硬干警作风和干事创业热情,主动适应新形势,锻造新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面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从严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不断扩大战果,确保如期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