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检察 >正文

检察长兼职法治副校长 护航在校学生健康成长

时间:2019-04-28 15:06 作者: 通讯员 罗成贵 来源: 来源:渭南政法网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罗成贵)为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关于各级检察院领导带头兼任中小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法治教育方面的职能优势,提升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意识,4月26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检察长兼任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在澄城县教育局举行。澄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军、副检察长杨锋民、王耀伟、李振民,澄城县教育局局长张宏振、副局长权广斌以及四所高级中学的领导参加的会议。

会上,相关学校负责人向兼职的法治副校长颁发了聘书,该院检察长杨军受聘为城关中学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杨锋民受聘为澄城中学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王耀伟受聘为职教中学法治副校长;副检察长李振民受聘为创新中学法治副校长。
杨军代表受聘的兼职法治副校长作了表态发言。杨军表示,有幸成为辖区学校的法治副校长,这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与担当。加强未成年人法制教育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的基本职责和时代使命。被聘任的兼职法治副校长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学校法治教育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协助学校开设法治教育课程,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参与综合治理和整顿校园周边环境工作。要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为长期的重点工作任务,积极创新“法治进校园”活动形式,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宣讲法治理念、播洒法治种子,引导未成年人知法明理、自护自律,助力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
随后,双方就如何开展校园法治宣传和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座谈。下一步,法治副校长将定期深入学校,了解校园治安状况和师生法律需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法治宣传,开展警示教育,弘扬法治精神,让未成年学生学法、懂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