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因“拉废纸箱”引发的健康权纠纷

时间:2020-07-06 17:07 作者: 张苹 权田丽 来源:澄城县人民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苹 权田丽)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了一起因“拉废纸箱”引发的健康权纠纷案件,判决被告张猛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原告李侠赔偿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等共计6137.12元。

事情是这样的:被告张猛租住在原告李侠院子内,2019年9月,原告因拉废纸箱与被告发生口角,原告即要求被告搬出其院子,双方约定中秋节后搬房。2019年9月15日21时左右,原告到被告房间门外要求被告搬出院子时双方发生争吵,原告准备进入被告房间时,被告用手推了原告肩膀一把,致原告倒地。后原告被送往澄城县医院进行救治,被诊断为慢性创伤后头痛,住院11天,花费医疗费5091.4元。另,2019年11月22日澄城县公安局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对被告处以罚款500元行政处罚。

法院经审理认为,公民的健康权是法律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公民的健康权因侵权行为受到伤害,理应获得相应的赔偿。综合考虑本案实际情况及案件起因、原、被告过错程度,酌定被告对原告的医疗费、误工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护理费、交通费、营养费承担80%责任,遂作出以上判决。

冲动是魔鬼,你知道你一拳头下去,成本有多高吗?由于个人的一时冲动,结果却让自己“损失惨重”,实在是得不偿失,所以法官再次提醒大家,遇事要冷静!冷静!(以上人物名称均为化名)


编辑:王雯婷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