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图)

时间:2019-08-26 10:35 作者: 通讯员 杨忠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忠)2017年澄城县获得“国家卫生县城”荣誉称号,按照安排今年9月将开展国卫复审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此,8月8日,澄城县召开国卫复审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动员大会,动员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连日来,澄城县人民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全院动员,全警出动,迅速投入国卫复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他们多措并举,扎实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受到人民群众的称赞!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212

宣传形式多样,营造国卫复审浓厚氛围。该院组织干警深入包联路段内的各商户门店,发放“关于规范管理城区沿街门店的通知”,耐心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和《通知》精神,积极动员沿街商铺店主及其工作人员参与国卫复审环境综合整治活动,通过制作宣传牌,出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国卫复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关宣传录音,利用法院门头LED显示屏循环滚动播放国卫宣传标语,有效提升广大干警和包联路段店主及其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在全院和包联路段大力营造“维护国家卫生城市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443

增设施划停车位,有效解决停车难的问题。该院积极配合城管、交通执法人员因地制宜,在包联路段主次干道两侧道牙上科学施划增设非机动车、机动车辆停车泊位和停车标志,劝导广大车主规范有序停车,有效解决包联路段停车难和车辆乱停乱放行为。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558

督导包联庭室部门,开展责任区环境整治工作。该院相关负责人及时组织庭室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召开现场会,下发任务通知,安排部署近期国卫复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督促各庭室部门和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国家卫生城市验收标准,积极开展包联路段环境整治工作,着力打造标准化示范街道。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697

集中规范整治,确保市容市貌整洁有序。针对包联路段环境顽疾,开展集中规范整治。清理沿街广告、横幅、灯箱等乱贴乱拉乱挂行为;取缔出店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乱摆乱放行为;拆除沿街私搭乱建等违法建筑;整治不规范行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815

开展夜间巡查,加强常态化管理。该院国卫复审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队成员在队长张杨俊的带领下,坚守包联路段,坚持夜间巡回检查,围绕重点管控区域,对出店占道经营、临时停车、乱扔垃圾等违法行为进行规范整治,推进夜间市容秩序常态化管理。

澄城法院多措并举开展国卫复审路段整治工作929

8月23日下午,澄城县政协副主席杨发盈再次深入澄城法院包联路段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他强调,必须提高认识,正视问题,列出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持续开展好包联路段环境整治工作,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验收工作,确保这一路段国卫复审不出问题。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