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尧头派出所联合法制大队持续掀起平安建设宣传新高潮(图)

时间:2019-11-09 10:33 作者: 通讯员 张耕 来源:澄城县公安局

1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耕)为大力推进平安创建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度,营造安全祥和的社会环境。近日,尧头派出所联合法制大队、尧头镇政府在街道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掀起了平安建设宣传新高潮。

尧头派出所根据近期重点工作和秋冬治安状况,在辖区悬挂横幅、发放预防电信诈骗、平安创建年画等宣传资料,全面开启平安建设宣传新模式;民警现场讲解法律知识等整体推进平安建设宣传,同时通过“五个结合”将平安建设宣传工作做实做好:一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讲解了专项斗争的意义和成效,深化了辖区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表明了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坚定态度。二是结合防电信网络诈骗,民警采用集中宣讲的形式将“十个凡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群众养成“七个好习惯”,学会“三问”,“不听、不信、不转账”,坚决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三是结合禁毒禁赌工作,民警走进群众重点讲解了毒品的种类、性质、吸食毒品的危害等禁毒知识,切实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同时讲解了赌博对个人、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四是结合校园安全,民警向尧头镇学校学生师生们宣讲禁毒、扫黑除恶、防范校园安全等方面的知识。号召全体师生自觉遵纪守法、为营造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五是结合“互联网+公安政务”和陕西治安app平台的推广,民警通过现场注册的方式积极推广“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讲解指尖上的便民措施和平安建设知识,积极推动人人知晓和广泛参与,全力开启平安建设宣传模式。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一千余份,现场解答群众问题50人次。强化了对广大群众的警示教育和安全教育,增强了群众的法律知识水平和防范意识,并拉近了警民距离,加深了社会各界对公安工作的理解、认同和支持,也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禁毒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为构建平安尧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实现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平安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2

3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