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澄城县公安局赵庄派出所开展春节前重点单位安全大检查

时间:2020-01-08 15:00 来源:平安古徽

春节临近,为确保节日和“三会”安全,近期,按照澄城县公安局统一部署,赵庄派出所对辖区重点单位进行全面检查整顿,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6日,赵庄派出所提前策划、统一部署全体民警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所里提前召开动员部署会,结合辖区实际对重点对象、重点部位进行分工细化,明确责任到人,检查重点对辖区加油站、废品收购站、学校、寄递物流业等重要部位统一进行消防安全等各项检查。

一是对辖区内加油站、学校内部的用电、安全出口、疏散通道畅通、应急照明设备、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配备、值班人员值守、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应急预案制定落实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尤其对学校安全防范是否合规、学校校车是否定期检查、加油站是否按规定登记散装汽油等情况进行摸清,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二是对寄递物流业“3个100%”制度及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要求负责人务必要严格管理、严格把关,确保寄递渠道绝对安全,当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嘱咐责任人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落实号节日期间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按照烟花爆竹专卖店经营相关安全要求,重点检查了经营户是否具有烟花爆竹经营资质,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店内有无安全警示标识,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是否销售假冒伪劣烟花爆竹产品等。一经发现经营户未按要求存放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未张贴禁火标识、销售场所堆放其他杂物等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当场进行严肃的批评教育,督促经营户立即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对辖区23个重点单位进行检查,共查改治安隐患37处,依法下达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7份。各单位负责人明确表示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的提高,并会按照要求在规定日期前整改完毕、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内治安安全稳定。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