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澄城法院 >正文

未买机动车商业险引发的大额赔偿

时间:2019-11-20 15:00 作者: 通讯员 张世强 来源:澄城法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世强)11月19日,澄城县人民法院冯原调解处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除保险公司向原告贾某、张某夫妻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12万元外,车主赵某另外向二原告赔偿各项损失共计20.2万元。

今年2月8日14时10分许,被告赵某驾驶的小轿车由北向南行使至210省道298公里处时,与原告张某驾驶的由西向东左转弯二轮摩托车(后载原告贾某)发生碰撞,造成张某、贾某受伤、两车受损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贾某因身体多处受伤,住院治疗花费医疗费近26万元,张某花费医疗费7万多元。交警部门认定:赵某与张某负事故同等责任,贾某无责任。被告赵某所驾车辆仅投保交强险,未投保商业险。因双方就赔偿事宜无法达成一致,2019年8月二原告涉诉本院,要求被告承担各项损失共计36万元。

受理该案后,依照原告申请,人民法院对二原告的伤残等级、后续治疗费等进行司法鉴定。经鉴定,二原告身体构成多处残疾。2019年11月19日庭审前,承办人组织双方进行了调解。经过耐心的释法明理,双方终于达成调解意见:被告某保险公司在交强险限额内赔偿二原告各项损失12万元;被告赵某分四期赔偿二原告共20.2万元。面对大额赔偿,被告后悔不已:如果当初购买了足额的商业第三者责任险,那么保险公司将承担大部分的赔偿责任。

目前,中国已进入汽车时代,汽车给我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伴随着巨大的赔偿风险。交强险的赔付金额已经远远满足不了赔偿要求,而商业险中的车损险、三者险、司乘险是交强险的有力补充,可以帮助车主化解潜在的巨大风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